close

GP090_350A.jpg

  到市面上這麼多補鈣產品,和每天到處活蹦亂跳的毛孩,您是不是也在想,我的毛孩需要補鈣嗎?其實這就要看您的的毛孩屬於什麼品種、什麼年齡,甚至要看他日常的飲食型態才能論定。

  從貓狗成長過程一一來看,一般來說,貓咪或狗狗小的時候如果是喝狗媽咪的ㄋㄟㄋㄟ或是喝寵物專用奶粉,那麼牠就不需要補鈣囉!因為貓狗媽咪的乳汁裡就已經準備了牠的北鼻所需的一切營養,而寵物專用奶粉也會為他們調配好足量的鈣質,以倍力BLUE BAY寵物專用奶粉來說,成分都是相當接近貓狗母乳的。因此小小貓狗如果還是以喝奶為主食的話就不需要補鈣。

  大約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左右斷奶後,所需要的營養也變得更多元且更大量,這時供給毛孩足夠營養就要考驗飼主的對毛孩的用心了。最簡單的作法當然還是用寵物飼料罐頭以餵之,其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和鈣質就已經能夠滿足幼犬的生長需要了,不需要再額外加添,否則如果鈣質攝取過量對毛孩來說反而是有害的,因為過量的鈣會阻礙骨骼正常發展,並引起骨骼及軟骨嚴重且無法彌補的病變,且多餘的鈣會干擾鋅、磷、銅、鎂等物質吸收,而引發多種併發症喔!

405025-svetik.jpg

  毛孩六個月大以後,如果你都是給毛小孩吃鮮食或一天固定一餐鮮食的話可以多給狗狗啃大骨,或是再幫牠於食物中添加鈣粉。

  狗狗一旦進入成年期後,如果完全以飼料罐頭為主食的話,一般成犬也可以不用特別補鈣,因為在這個時期內,狗狗的骨骼及其他器官的生長髮育已基本停止,對鈣的需求量很小。如果是種公犬、懷孕或哺乳中的貓狗媽咪就一定要特別補鈣了,因為種公犬精液、狗媽媽肚子裡的寶寶或母乳分泌都會造成鈣質大量流失。成年狗缺鈣一般表現為煩躁、潮熱、易骨折、懶跑動,症狀和人類有些相似。如果骨質減少的速度加快,不能及時補充,使得原本緻密的骨骼形成許多孔隙,呈現中空疏鬆的現象,就會造成骨質疏鬆。產後哺乳期的母犬會因血鈣濃度過低而引起急性產後缺鈣。其症狀為四肢抽搐,全身僵直,體溫可升到40℃以上,甚至造成昏迷和死亡。

CA107.JPG

毛孩邁入老年就要注意適度補鈣囉!

  當貓狗8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期,老年期的貓狗因為內分泌等原因而造成鈣質的攝入量減低,流失量增加,可以為牠們補充鈣質,同時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不然就會造成骨質疏鬆,增高骨刺和骨折的發病率。但還要小心退化性關節炎,而這些退化的關節需要的葡萄糖胺軟骨素,它們能夠改善骨關節中滑液粘性與增加滑液的產生,增加了關節的可彎曲性、緩衝能力和彈性,幫助紓緩骨關節炎的疼痛、僵硬。因此許多獸醫都建議有髖關節發育不良症、膝關節脫臼或是年老的寵物,適量補充葡萄糖胺來改善關節的不適。【倍力BLUE BAY S30關節保健配方犬糧】不但含有足量鈣質,還添加了葡萄糖胺和軟骨素,還有MSM(有機硫),英文名稱為「Methylsulfonylmethane」,是動物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它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無嗅味、無毒性、無副作用。它不只能止痛消炎,還可以促進軟骨組織的恢復,特別有益於韌帶及關節健康。臨床實驗還發現,MSM不僅能減輕疼痛,還能緩解關節的腫脹和僵硬,提高關節的靈活性。

  然而鈣質的攝取過猶不及,寵物適合的鈣磷比是1.4:1,如果寵物並不需要特別補鈣卻給牠太多鈣時,可能會導致牠鈣磷不均衡喔!

倍力的補鈣營養品共有三種:倍力陽光鈣補、倍力陽光鈣乳液、倍力陽光純鈣片,三款補鈣營養品皆含維生素D3,針對骨骼發育、牙齒健康補充鈣吸收、或修護關節軟骨、減輕關節疼痛等關節保養做軟骨硬骨不同的保健功效。三款不同補鈣營養品的不同之處請看下表:

倍力補鈣系列比較圖-01.jpg

  含鈣食物吃越多就能吸收越多嗎?其實鈣質在攝取後並非馬上被利用,必須從體內的膽固醇透過陽光日曬產生維生素 D,維生素 D 的轉化才有可能被吸收儲存。維生素D3會刺激腸胃細胞,使其分泌可與鈣結合的蛋白質,才能將鈣質吸收,達到補充鈣質的效果。因此多利用晴天讓毛孩曬曬太陽,並注意適時補充鈣質,才是關節骨骼保健之道喔!

arrow
arrow

    bluebaypet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