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ppy28n-3-web.jpg

幾年來,羊奶已經逐漸和牛奶一樣受到大家的歡迎,甚至寵物也愈來愈多食用羊奶,羊奶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而且非常易於身體吸收,羊奶脂肪球與蛋白質構造分子較為細小,消化率高,更好吸收,長期飲用也不容易發胖,因此羊奶可說是相當優質的一種食物,甚至被國際營養學界譽為奶中之王。網路上經常可以查到羊奶對人體的好處,但倍力汪喵の吃喝札記要更以狗、貓的角度來研究羊奶,究竟羊奶有哪些特點呢??


護胃腸低過敏

很多人以為喝羊奶可以調整過敏體質,其實這麼說並不那麼正確,研究顯示,羊奶分子顆粒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易於消化吸收,不易上火,營養不亞於牛奶。而牛奶中含有一種α-s1酪蛋白,比羊奶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但羊奶不含г-酪蛋白和α-s1酪蛋白,因此較不易引起寵物過敏。羊奶裡頭的酪蛋白主要是β酪蛋白,其組態和牛奶不同,β酪蛋白在腸胃中形成的乳塊較柔軟且易消化,比較容易被吸收和利用,還能夠減少脹氣的問題。而且羊奶和狗母乳一樣都是天然弱鹼性,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均衡營養讓吸收更有效,改善胃腸功能,保護胃腸道健康,代替母乳。 羊奶中還含有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EGF具有特殊的修復功能,能在口腔、呼吸道及腸道,形成完整的保護膜。而羊奶中的天然多胺(Natural Polyamines)含量亦較高,天然多胺與腸道通透性有關,在預防食物過敏與降低敏感性上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EGF及多胺這兩種成份,可以提供寵物完整呵護,並降低敏感的風險。羊奶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電解質,微量元素,酶類,蛋白質和脂肪酸。以人來說,身體可以在20分鐘內消化羊奶,因此對於人或寵物來說,羊奶都比牛奶容易消化 

羊奶-01.jpg

增強免疫能力

研究發現,羊奶富含的天然核苷酸(nucleotides) 比牛奶高出3倍之多, 是天然存在的並非添加的 ,而核苷酸能提升體內天然的保護力,有助於抵抗外在環境的侵害,並且可改變腸道菌叢分佈,降低腹瀉發生。羊奶含豐富免疫球蛋白,能抵禦病菌,建立抗體,適於術後及無食慾犬貓之營養補給。維生素總含量高於牛奶。維生素A在寵物成長過程中較易缺乏,而羊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增強寵物的免疫力、促進發育。 羊奶中共含有10種多種免疫球蛋白、抗體、生殖、生理激素、天然抗生素,以及大量的保健和抗病因子,有利於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保健大腦神經

羊奶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例如鈣、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無機鹽等。羊奶中的大多數營養物質都有益智健腦的作用,尤其是羊奶中含有豐富的腦磷脂天然核苷酸,等益智健腦的營養和保健物質或因子,滋補作用強,不僅可以使腦細胞充分吸收蛋白質,而且還能促進腦細胞的發育。其次是羊奶中含有天然牛磺酸等物質,長期食用有利於大腦神經的修復和保健。大量的B族維生素,充足的維生素B是哺乳動物腦組織正常維持功能的先決條件。羊奶中豐富的維生素B,會讓你的寵物變的更加聰明伶俐。總之,羊奶是益智健腦的佳品。

iStock_000005417257Medium.jpg

喝羊奶的貓狗健康又聰明

骨骼更加強健

羊乳中礦物質含量平均約0.8﹪,主要以鈣、磷、鎂、氯、鈉、鉀、鐵等。羊乳中鈣和磷的含量較牛乳多,且林:鈣的比率也比較高,表示羊乳在磷方面有明顯之優勢,而使羊乳具有較佳之緩衝能力(buffer ability)。羊乳中的乳糖、鈣、磷及酪蛋白,可以促進鈣質被吸收利用,幫助骨骼發育,避免骨質疏鬆,防止高血壓、減少結腸癌的發生。其鈣含量是牛奶的1.3倍,對發育中的寵物骨骼的生長有明顯的幫助,使其長得更結實、更強壯。寵物健康強壯就會更加有活力。

 

皮毛更加光滑

羊奶所含的上皮生長活性因數(EGF),有益上皮細胞的生長和修稱複.可使皮膚健康有活力,形成完整保護膜,減少寵物皮膚病的發生,讓寵物從此告別皮毛乾燥,毛色光澤亮麗

 

下表為羊奶粉與牛奶粉的比較

 

倍力頂級羊奶粉

一般牛奶粉

蛋白質

致敏性蛋白質如beta-lactoglobulin乳球蛋白易被消化,被分解成小分子

蛋白凝乳細軟

羊奶蛋白凝乳.jpg

致敏性的α-1S酪蛋白較多

蛋白凝乳粗,不易消化

牛奶蛋白凝乳.jpg

脂肪

短鏈脂肪酸較多,容易消化吸收。

脂肪球細胞大,以飽和脂肪酸為多。

短鏈脂肪酸較少

乳糖

低乳糖配方

乳糖含量高

乳糖含量高維生素葉酸

倍力羊奶添加葉酸(鮮羊奶無葉酸)

維生素C含量為1.29mg/100g。

牛奶葉酸較高

維生素C含量為0.94mg/100g

礦物質

羊奶中礦物質較多,總含量為0.85%

鈣、磷含量較牛奶多20%,鈣鐵之間沒有拮抗作用,鈣鐵吸收率高牛奶中礦物質含量為0.72%,鈣占了全部礦物質的45%。

牛奶鈣磷比例與羊奶相似,含鐵量與羊奶相仿,但牛奶中的鈣鐵會相互作用,從而影響二價鐵的吸收。

酸鹼度

偏鹼性

偏酸性

上皮生長因子

羊奶含有和人乳一樣的活性因子——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有益上皮細胞的生長和修復。

牛奶無上皮細胞生長因子。

天然多胺

較多

較少

天然核

較多

較少

倍力頂級羊奶粉來自荷蘭專業奶粉大廠,經由營養師專業調配。榮獲澳洲動物園、澳洲野生保育機構、台北木柵動物園指定使用。純天然乳源,低乳糖不腹瀉配方。貓狗皆宜。

 

goatsmilk180-270.jpg

倍力頂級羊奶粉

奶粉2.jpg

arrow
arrow

    bluebaypet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